关于我爱你—你可以感受到的

掏出自行车钥匙,开锁,出发,歌声也缓缓从耳机中流淌出来。

于是,有了这样一种画面感。

骑着自行车,耳边是缓缓的带着行走的感觉的音乐,路上人很少,这时,很自然地想抬头看天空,很空,很远,而心情,慢慢地进入了歌声的节奏中,这时候满满的感觉是生活并不是日复一日一个模样,至少,与一首歌曲的偶然相遇,都可以让你为之一动,一切都不再是昨天的那画面了。

然后,伴着歌声的节奏,踩着自行车,带着生活的节奏踏入清晨,我还在这生活的路上。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一首歌,《关于我爱你》—张悬

还是要先感谢小土刀大哥的博文中提到了这首歌,作为土刀哥的忠实刀粉(我就这么突然想到了,土刀哥你可以考虑下这个粉丝昵称啊),很自然的就下载了这首歌,听一听。

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晨间时光,踩着自行车,富有节奏感的向前,简直妙不可言。所以,我觉得生活中真的是需要音乐来调节的,它可以把你带入一种节奏之中,就像这首歌,我觉得特别适合行走着的时候去听,当你在路上,不管是走着,骑车,还是坐在车上,都特别适合这首歌的节奏感,这时候自己仿佛就置身于MV中,很充实的感觉。

也许是自己很久没边走着边听歌了,所以今天的感觉更深刻了一些,很新鲜的感觉,I like!

是这音乐的节奏感踏出了我关于生活的节奏

所以我建议,如果你觉得生活很疲惫或者很无聊找不到自己生活的节奏时,不妨去找到一首歌,在你行走着的时候,听一听,也许会带你找到一种你想要的节奏感,音乐是个好东西,不要忘记。

关于这首歌带来的

除了音乐与生活的节拍搭上一起律动着,再就是那歌词和感受共振了。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也许是最初在土刀哥那儿看到的歌词就是它。所以,听第一遍的时候对这句话印象最深刻,当然也让我有了些许唏嘘。什么是人生,一直以来觉得行走着就是人生,经历过的就是人生,却没有想到词人力透纸背写出这么轻描淡写,却深刻的人生体验——失去的都是人生。多的不说了,我想你能感受到的。

你拥抱的并不总是也拥抱你,而我想说的,谁也不可惜。

最近一位朋友感情上的失意,更让自己对这句话的感受又多了些许现实的体味。听着歌听着听着,我就带着强烈的感情冲动把这首歌分享给他了,我想这句话,也许是最好的答案,送给他,希望能在下次遇到那个对的人吧,而其实谁都不可惜。

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

遗忘的会是什么?如果失去的是人生,那遗忘的就是人生的记忆。时间只能义无返顾的向前,注定了人生必定是一步步离我们远去,而我们对于人生中或美好,或悲痛的事情能把握住的,只有那份记忆了。
可是,记忆虽然珍贵,但不要一直沉缅于过去。美好的记忆带来种种回忆的喜悦的同时,必定会有悲伤遗憾相伴随,因为这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没人能免受过去痛苦的经历带来的低落与伤心吧?特别是刚刚失去过恋人的人对这种感受应该更强烈吧。因为刚刚失去,于是拼命回忆想要抓住过往的那些美好,却在回头现实的时候,被这其中的对比落差沉痛打击。所以,记忆,回忆,是珍贵的,却也只适合珍藏,藏在心底。

所以,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的时候,人生就在那里。

感谢人生中遇到过的种种,才慢慢拼凑出了今天的自己。


过去的累积沉淀,未来的继续梦想,而今天,就做自己!



7:00/8:00

评论(4)
热度(13)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