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成就

成才的10000小时理论,每天3小时,4.6年就可以达到目标;每天1.5小时,9.2年才能做到了。你想在5年内迅速成长为某个行业的专家吗?你想在5年后有资格再去追求别的领域的专家资格吗?还是拖在目前的领域?而如果你可以每天坚持分别用3小时从事两种不同的领域,5年为期,你会发现自己留下了如何深刻的痕迹。每天3小时,也许才是一个正道。
10000小时理论无疑给了每个人一个确定的成就的时间点,却又用缺乏坚持告诉我们不可能做得到,就算能坚持,却无法每天坚持大于3小时吧?那这个成就的时间点开始无限期延长,而明明最开始你选择坚持时眼光定在5年内,就像我国的5年计划,5年是需要成绩来肯定自己然后开启下一个成就系统任务的,但是却因为没法坚持,给不了足够的时间而看不到成就那天失去了希望,败给了谁?
就像研究生只会有3年时间,这是毫无疑问的,3年要达到专家的高度,10000小时它准确的告诉我们,每天保证10小时,3年后10950小时你就做到了,不要950小时,就是40天。也就是说3年10000小时,每天10小时,你只有40天可以休息。差不多就是3年每个月3天休息,这就意味着周末也要学习。
有些时间不算不知道,时间的感知能力我们都弱,但是这个能力是可以习得的!我推荐—《与时间做朋友》李笑来著,里面有具体方法,绝对干货,绝对让你服服的照着去做,相信我,你并不孤独。而我也是。
时间轨迹日记,我正在做下去。

评论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