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样东西,自身努力很重要!但是呢,有同伴一起努力加油会更加有动力,学习的乐趣也会更容易被激发出来。所以圈子的力量也是蛮强大的,大家彼此交流,互相学习帮助,一起想些新奇的玩法,边学边玩,想到都觉得很有意思。
大二暑假开始接触吉他,断断续续也弹到了大四了,从最开始抱着吉他,看着调音器不知所措的自己,到现在也能弹唱简单的谱子,时间怎么会过得这么快。
关于弹吉他的圈子,寒假下了一个软件Finger,发现了弹吉他的大神,当然也有刚入门的新手。进了这个圈子后,看着大神们的视频,浸淫其中不能自拔!越看越觉得自己得好好练习,将来也成为一个大手。于是,自己学吉他的心就经常提起,自己也更勤奋了。看到当初像自己一样的小白,我也会评论下自己的经验,并适当鼓励。他们的刻苦练习更加激励我好好练琴。总之,融入这个圈子之后,真的就是给了自己很多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勇气。
之前练琴也会抱怨自己手太短了,羡慕别人修长的手指。可是,昨天一个七八岁小男孩指弹的视频叫我不再抱怨,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手指太短!弹不好的原因没有别的,除了欠练还是欠练。当然,也要思考自己的指法正确与否,细节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就是阻碍你前进的那块石头,不思考是很难继续前进的。
是要加紧练习咯,这样和朋友们一起的时候才能玩的更精彩嘿!

乐在其中,弹弹弹,既然舞步不够优美,那就让手指跳起舞来。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