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什么之一【过去的不想要与第一次想要】

23:33
又是一个在办公室度过的夜晚,图书馆已经走出了自己的生活好久好久了。要不是今天看见了图书馆的推送消息发现图书馆举办了阅读马拉松活动,让我颇为惊奇与向往却遗憾地只能错过。

这样想来,无奈与遗憾的事大都与刚好赶上事情的结尾却不知道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头有关。比如说之前买阿周演唱会门票时,只看到了售空结束而错过了开售日期。而比这样更令人无奈和遗憾的事情则是明明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却在事情结束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所以我想,人生的烦恼是因为忘掉了不该忘掉的事情,不过这也只是人生烦恼的一部分吧,还有能力无法驾驭理想也是烦恼的一部分……

坐在办公室,服务器嗡嗡响着,小知同学突然对师兄说:师兄啊,你说人生为什么是单行道呢?越往前走得到的东西越多,可是得到的东西越多的人最后失去的也越多,这样不是太痛苦了么?小知同学看着电脑上去年他自己参加的比赛PPT不禁感叹起来,他去年得了个三等奖,是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很多东西了吗?师兄一愣:单行道?小知说:是啊!突然感叹起来的小知也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也没期待师兄能够给个靠谱的回答。不料,师兄缓缓地说了一句话,让小知今晚上注定不能若无其事地睡着。
师兄说:是啊,那就要看你想要什么了。

想要什么这个关键词缠上了小知同学。小知同学今年21了,可是这过去的21年里,他从未真正思考过这个问题。虽然他今年大四,可是回想过去...

小知开始回想:幼儿园小学按部就班地读书,父母比较开明没有逼迫自己参加兴趣班也没有严格限制自己控制自己的课余时间(放养式教育),那时候思想都还没有,哪里会想到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最多就是要玩具(还是大家玩啥我也玩啥)。突然小知同学噗嗤一笑,原来他想起来小学时候有个好朋友感冒了买了蛇胆川贝液喝,这好朋友呢就说这个很好喝!让他也买来喝,结果他就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去买了两盒蛇胆川贝液,喝没喝是记不得了,不过这事情是真真实实发生过了的。笑着笑着小知又开始回想:原来小时候自己干啥都随大溜啊,不思考不寻疑,行动力倒是强得狠,赞一个赞一个。不过,父母的决定下小学转学,自己开心接受是因为不用写暑假作业,是因为不想要什么。

小学没有学任何业余爱好,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父母是应该帮助自己确定自己的爱好之处的,可是无奈父母观察力不够,于是乎,年少无知的自己也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了。

然后升初中,因为不想被澧水中学拒绝选择了三中。可后来还是去了澧水中学,因为父母发现别的孩子都去澧水读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中学补习,因为不想不受老师重视,不想落在朋友后面也就妥协了。是自己做出的选择也是因为不想要什么

初中升高中,我什么都不想要,每天按部就班读书,看了格言杂志还变得励志起来,晚上往往学习到十点之后才肯睡觉。无所求而上了石一,小县城最好的高中。

小知突然意识到,正是因为空闲和无求让玄幻小说闯进了高中前的暑假。同时又因为高一想要潇洒地玩乐结交了爱玩的朋友。小说与爱玩的心一起让高一的自己逐渐落于人后而不自知。成绩后退,因为不想要学习用小说填补空虚以及想要玩得开心浪费课堂学习时间。

小知心里好像有点清楚为什么高一入学时班级第五的自己,高考却只过一本线二十六分。

无目的下可以随大流走着,结果可能就按部就班发展。有目的下毫无疑问事情就向着这个目标指去!

他这样想着,问道:我现在想要的是什么呢?
00:43

评论(2)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