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鱼一样漂起来

这个夏天,不太一样。这个夏天,我的脚步不再局限于坚实的大地上了,一池清水向我游来。
大概七八岁的时候也和水有过亲密接触,但是身上永远套着救生圈。也曾和哥哥们一起偷着去河里,可是面对这一池不知深浅的水,还有姐姐的不安下,放弃了下河的机会,站在岸边流着热汗,眼巴巴看着哥哥们在艳阳下欢快地在水里游过来游过去。羡煞我也。
后来,年龄增长,学业增多,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凑到一起去游泳了,于是,游泳这件事也就被淡忘了。在这段时光里,我一直自诩为旱鸭子。直到今年夏天,遇见了游泳池。
7.27第一次下水,穿着泳衣(第一次穿得这么专业),戴着泳帽和眼镜。看着那一汪池水,心里面还是有点害怕。教练把我带到浅水区,开始教我第一个动作:憋气。很简单的,我不会告诉你我年少的时候,经常憋气玩儿,看自己能坚持多久。没想到,这还派上用场了。
第二个动作,漂浮。在水里和在陆地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水有浮力,可以让人飘起来。学习游泳,漂浮是基础,学会了漂浮,才懂得如何在水中稳住,就像在地上走路前要懂得站立一样重要。

漂浮的简单动作如下:1.手臂伸直,与肩同宽;2.头要沉入水中,耳朵低于手臂的高度;3.前面两个动作做完后,很自然的放松双腿会感觉到浮力,这时候调整并伸直双腿。到这里,身体就自然的漂浮起来了。

需要注意的是:1.双手伸直并放松!2.放松。3.放松。4.头要低下去(所以憋一大口气最好)。
开始练习时抓着池边,后来教练就让我放开双手了……于是我就在浅水区随波漂流,漂的时候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感觉不到自己在移动,教练推动也感觉不到自己在动。虽然有时候漂得不太好,但是在这个漂的过程中,我对水的畏惧,已经一点一点消失了。说到这里,也是因为教练教我怎么在水中站起来。很简单:1.收腿。2.双手向下压水。然后脚蹬到了池底,头也露出了水面。所以,面对我可以站起来的水域,我还是不惧的。
基本动作学过了之后,教练开始教蛙泳的基本动作了。三个步骤:1.收小腿;2.翻脚;3.蹬夹腿。第一个动作很简单,第二个动作做起来就不太习惯了。不过教练提到了翻脚蹬腿有点像平时踹脚的那个样子,于是也有点感觉了。这个动作很简单但是需要练习,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加油吧!
第二天,练习了漂浮和蹬夹腿,蹬夹腿要在漂浮的基础上去做,所以不能着急。我对自己的体力还是蛮有自信的,所以勤加练习才是正途。
关于下水的感受。从害怕到现在可以欢快的泡到水里。进步是很明显的,感觉自己棒棒的。
然后是感受浮力,像浮萍一样随处飘荡,最最感受到浮力的一刻是从水中走上岸的时候,顿时感觉有很大的力压在了自己身上,如有千斤重担,压着自己。也是在那一刻感觉到自己应该是真的挺重的😂要减肥啊!
然后便是感受放松的力量,当身体放松,才能漂浮自在,如果身体在用力,特别是手和肩膀用力,反而漂得不好,放松下来,相信浮力的力量💪。
最后,便是惊讶的发现,在水中看别人游泳更加清楚,视觉比水面上看好太多了!因为水下没有水花飞溅,别人游泳的动作非常清楚!在同样的介质中去观察,总是看的清楚一些吧?
学了两天游泳,竟然有些腰疼……看来是腰上用力有点多了,估计是伸直双腿时,用力了。
游泳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尤其现在是夏天,那么也定个目标下来吧。希望能从游泳池游到大海里。😄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