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发现,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4.15的时候,以为黑色四月就要过去了,但是到今天才发现还没有。设计大赛作品上交成果并没有意味着结束,4.17作品被判定无效,当天晚上连觉也没有睡好,凌晨2点的时候实在困得不行了才睡了过去。而小hui同学的帮助与分析,让我安稳了不少,万分感谢!

自己是报喜不报忧的人,也是一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有什么不开心的时候便自己闷在那里,不愿意开口说话,烦恼都是自己的嘛,总觉得跟别人说不仅没什么用而且,会显得自己很无助很无能。所以就不愿意向身边的人求助。这种性格好在挺独立的,坏在憋着老是不排解的话也是会留下内伤的。不过,好在自己是个开朗的人,总是能想得开,大步朝前走。不过也因此在很多时候,在没有达到目标的时候,也轻易的放过了自己。感觉这样子下去人生注定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了,为生活奔波,没有时间来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吧。难道真的只有有能力的人才配拥有自己的追求理想,平庸之辈注定在生活的奔波中渐渐消逝?

真的到了琢磨一样东西并坚持下去的时候了。

昨天得知本科在新疆油田工作的同学决定辞职考研,让我对石油行业又失去了些耐心吧,而与qq的交谈也让我渐渐清晰的感觉,如果将来不打算从事石油行业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利用还有的两年时间,好好学一门技能,作为踏入社会的生存工具,只有这样,未来才不会那么被动。

其实自己在读研的时候也是抱着这样一个目的,提升学习能力,多学习一些技能。但是现在研究生已经过了大半年了,还是找不到自己能够踏实下来学习的方向,在纷纷杂杂的生活里一点点忙或者放松,读书写作业时有时无,每周总结的习惯没有养成,还是不喜欢整理自己的生活,不愿意整理自己的收藏,让一切堆积成山,然后弃之不管。虽然知道不是自己一个人会扎个样子,可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成长,成为自己佩服的人。不过,也许如一句话所说:当人们可以毫不费劲地做好一件事的时候,不会意识到这件事情有多难。真应该好好想想自己有哪些方面是比较厉害的,也行就能找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了!敢于去突破自己,真的别害怕!是时候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了!

怕什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果不想轻松的过完一生就得开始学会去承担,责任、失败、嘲讽赞扬。真实地面对自己,真实的面对生活。

今天小hui说,想到今后的四五十年都要从事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这才是最痛苦的吧。顺着这个想法,我想,对于这样的人来说,这样的人生走到终点反倒是一种解脱吧。那一瞬间,居然有些庆幸生命是会有终结的一天的。如果人生在世,没有尽头也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活着能有什么意义呢?虽然人出生的那一刻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们活着就是要赋予这一段独一无二的人生以意义才是吧。

考完试就开始制定计划学习,英语,搞科研,编程,弹吉他,写作总结什么的,都来吧。

今年的计划要做到呀!


他们说这就是人生

试着体会试着忍住眼泪

还是躲不开应该有的情绪

我不会奢求世界停止转动

我知道逃避一点都没有用

只是这段时间里尤其在夜里

还是会想起难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

久久不能痊愈


评论
热度(2)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