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o's tune

本来因为早上发生的一系列小事儿而有点闹心的心情,在列车缓缓开动而不断向后远去的风景中,以及耳机中静静流淌出来的音符的节奏中而一点一点好了起来,这种感觉用四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岁月静好。

那些岁月静好的日子

这几天,聊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工作。在堂姐家里,从见面到离开,就没停过对工作的讨论,昨晚上从凌晨两点聊到了三点多,聊到我俩毫无睡意,清醒异常。不过也有所启发还给朋友讲了一下我的想法和建议,希望能有所帮助,也希望下次见面,大家又有新变化。
所以,其实从聊天的话题就可以看出来,目前的生活绝对不是岁月静好的那种。
所以当火车开动,音乐流动,那瞬间,让我想起来的是:在家乡念小学,不管去哪里都只要有两步路,那时候车不多,摩托车都不是很多,我家那时候楼梯下的隔间有两三辆自行车,老爸每天都是骑自行车去上班;每天吃完晚饭都习惯性的跑到隔壁表哥他家去看电视,因为大家都会不自觉的聚在他家客厅一起聊天看电视,还有端着饭碗过来聊天的,似乎人多一点吃饭都更香了;还有晚饭前,夏天,被波锅家门口的羽毛球吸引过去,打啊!不知疲倦地打,连老妈喊我回家洗澡的声音都觉得聒噪,就是不想停下来;
关于童年夏天的记忆
有BB机,纸板➕筷子组成的枪,打趴儿,纸做的头戴式兔子面具,玻璃瓶装的维维豆奶,蛋卷冰淇淋,火炬冰淇淋,臭豆腐,坨坨外婆家门前的天然游泳池,可以当作跳跳床的大卡车内胎,围坐在陈丫家门口大大小小的一街的孩子,讲故事,做游戏,那个时候的陈丫就是个孩子王啊~
那些孩子们的家长都应该感谢陈丫把一帮熊孩子聚了起来,他们才有自由自在的夜生活,啧啧。
等下,居然忘了,马戏团表演!只看踩独轮车就能让我高兴好久……那帮人,现在又去了哪里?还在继续杂耍吗?
还有萤火虫~捉来一堆放到杯子里,一闪一闪,亮晶晶;
还有折的纸船,从桥上一起松手放到河流里,然后比谁的船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当年的小纸船走不出家乡那条河,而现在的我们一个比一个走得远了;

每每觉得轻松一切都很轻松美好的时候,都会恍惚记起小学往家走经过三区的那段路:
炎炎烈日下,走在树荫遮蔽的灰白水泥路,光线穿过稀疏的叶子照射地面,树上的知了扯着嗓子在大声喊叫:zi yar,zi yar...
两旁是四五层左右的老式居民楼,灰色的细石子墙,绿色的窗框,挂满衣服的阳台,路上只有我静静地慢慢悠悠地往前🚶,也许去找同学也许是去看奶奶家里买啪啪儿,总之,就是岁月静好的画面了。

这样看来,也许心里面向往的生活就是这种静谧而美好的时光,不需要言语,只要静静地去感受生活本身就好了。

只是现在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灵魂跟不上身体的脚步,精神层面的很多东西似乎都被遗忘在了脑后,毕竟,不管社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个时代下的人,都要生存,生活。

那,也说一说这个不怎么舒坦的上午咯,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啦,无法忽略。
本来打算跟堂姐9:30出发去火车站,10:40的火车我的,她是11:15。出门前呢,堂姐酝酿了一下,然后酝酿着就去厕所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出来后,脸上洋溢着幸福慵懒地说道:咦呀~上完厕所之后就是很舒服啊!然后我俩又磨叽几下,换鞋打算出门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到了9:55。啊,坐不了公交了,我说我滴滴吧。然后两个人就下楼了,我在滴滴打车的时候,堂姐突然接到公司的任务,我俩走着走着,突然她就站住了脚说她今天走不了了……得去公司一趟😂让我自己先走。于是就剩我自己去赶火车了,然后滴滴到了一辆快车,但是联系之后发现那车在附近堵车了,额,害怕赶不上火车于是就跟他说那算了我取消订单(结果我当时忘了取消了),在打出租车无果的情况下,又是一辆摩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发现摩的师傅总是热情地狠,上次在海口赶火车也是被摩的师傅给救了,虽然钱花的也不少😂)15块,快车价格是10.8,犹豫一秒,我说,走吧!
热心的摩的师傅问我取票没,我说没有,然后他就把我送到方便取票的2号取票口,到了结果发现……这儿没开,额,于是我又只好跑到售票大厅。
对,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快车司机来店,说我还没取消订单……妈的,此时去取消订单发现我还得付款3.4给司机,作为延误司机的费用😫
取完票呢到了10:15吧,身上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没有完成,买绝味鸭脖!主动答应别人的事必须要做到啊!堂姐当时说火车站有,但是她没跟我一起来,于是蒙蔽的我掏出百度地图,开始导航,发现88米处有一家,于是飞奔过去,10:17到达指定目的地,但是绝味鸭脖的鬼影子都冇得!问了一下卖货大姐,也说没有,然后一言不合就开始推销她店里的袋装酱板鸭😂失望之余,我又掏出百度地图,点击了200米左右远的一家店,导航过去了之后……依然是鬼影子都冇得一个!妈的,看看时间已经10:21,不行了,得去检票了!只能到时候很胖友们解释了,真是不开森,不过也只能怪自己没有事前打听准备好。

然后进站检票,惊讶的发现长沙站检票窗口出现了很多个自动验证身份证和车票的入口,只要把身份证和车票正面向上叠放在一起就可以完成验证,通行挡板自动打开,然后走过去后,对着摄像头完成人脸验证,第二道门打开!哇卡卡,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而且因为好些人不会用这个,检票基本没耽误时间。对!还有一点,就是识别车票后,会有提示语告知应该去几号候车室!再也不用再哗啦啦的大屏幕上寻觅自己的车次和对应的候车室了!
就在往四号候车室奔驰过去的时候,第一个惊喜出现了——绝味鸭脖 就在候车室边,我的天哪,真的是感动!老天爷还是眷顾我的!(当时如果候车室不是4号,我想我估计也买不了绝味了)赶紧买了三盒,还不忘问了店员一句:你们是在火车站外面没有店吧😂我刚在外面找了半天……
走进候车室的时候,第二个惊喜出现了……也不知道该不该喜,因为我要坐的火车晚点了49分钟😂
我这一路上急急忙忙就是为了赶上它,它可好,放慢了步子等我吗这是😂好气又好棒棒😂
那就坐下来等吧,发现有空座,赶紧坐过去!然而,就在坐下去的霎那间,右手一滑,手机板板正正摔倒在地,瞬间碎屏😂
顿感人生圆满了,也是碎过屏的人了……
心里觉得有点安慰的就是,这一趟刚好去深圳,托老爸花点钱给我换屏吧😂顺便把电池也给换了😂
这个才2年的5s啊,除了芯怕是马上别的都不是原装的了,在自己有能力买7之前,我还是得好好对待你😂

这就是一早上发生的小事儿,用郝云的《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中的一句歌词儿概括就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啊哈,马上到衡阳,列车晚点1个小时,希望出了湖南列车能挣点气,争取准点到达终点站广州东!那里还有等待着我的胖友们啊!Z167,拿出你直达车的气势来😂

Meet me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让我在晴朗的午后遇见你,
Let me hear you say, "Everything's okay",
请让我放心你一切安好。

评论(7)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