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文字叫—千字文

因为土刀哥的缘故了解到独立博客这个逼格感觉很高,而内容其实很接地气适合我这种虚心求教的孩子到里面吸收无尽的营养与养料,所以我想说,土刀哥,虽然你走了,但是却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千言万语你看不到可我还是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以上是这篇文字得以存在的根源

那么进入今天的正题,什么是千字文?
很偶然的在网上百度独立博客的搭建方法,然后点开了一个写有搭建独立博客教程的一个独立博客名字很好记www.cnfeat.com 这是博客地址,感兴趣可以点进去看看。博主应该是叫陈素封,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主页上封面便介绍啦,然后,千字文也在封面上出现。现在开始揭晓这个千字文的概念:这是博主陈素封前辈(感觉自己以后也会步入独立博客领域,所以称呼他为前辈吧)开启独立博客的一个直接原因,在看过另外一个前辈的一篇文章:每天一篇千字文可能么?之后,素封前辈开始践行这个事情,这是他在第一篇博文中提到的,而在之后的文章中他说道,他已经可以成为每天一篇千字文这篇文章中的践行的实例了,所以,在此,我想点个赞给素封前辈,虽然他并不知道,哈哈。因为坚持已是不易,每天坚持更是难难难,怎一个难字了得?
所以,从素封前辈那里得来启发,记载于此:
1.每天一篇千字文,好处多多,可以记录生活,可以记录自己的思路的成长。
2.身边有很多值得写的事,人,读的书,思考,都是素材,艺术不就是来源于生活?
3.培养一个人的思维。顺着一路写下来的轨迹,会发现不仅仅记录下的生活和回忆,还有内在的思想历程,是自己慢慢走向成熟与智慧的一个可视化的过程。到今天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写下来,过去的自己除了心情特别坏的时候会使劲在本子上狂草表达愤怒,而且多无太多逻辑,但是也挺有发泄出去的效果,从这里看来,写下来,首先就是一味良药,也许还能包治各种生活的疑难杂症。写到这里,不禁想起来自己加入到lofter 中的时候真是心情极不好的时候,于是开始写点什么给自己,然后遇到牛掰的土刀哥的博客,然后开始了更多与文字相伴的时光,而每每这个时候,才感觉自己是在为了自己生活感受着生活,和自己的成长。
每天一篇千字文,好处多多,其实也就是笔耕不辍,良有矣也。
最后,朝着独立博客与笔耕不辍之路又迈进了一步了。嘿嘿

评论(4)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