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当你忘掉坚持的时候你就可以上了

事情起因于这一段日子行为宿舍进出不便,加上断网限电,于是搬来小伙伴在外的租房,有水电网络,一应俱全,好不欢快。
那么关键来了,昨天小伙伴问我:我真的挺佩服你的,每天都挺能熬的,我开始看见你这一般都是过了十二点才睡,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还精神好不困,我觉得你坚持不了几天,可是你一直都做到了,真是挺服的。

当时我一愣,我的回答是这样的:这个算是坚持吗?我没意识到这个也能算作坚持啊?不就是睡觉和起床的事儿吗?你不提到这个坚持,我好像很久没有把这个事当作坚持看待了。

真的,自己想的就是这样,我的回答可以看出什么来?暂且不提晚睡,这并不是什么好的行为吧,我觉得,晚睡的最大问题还是在于拖延睡觉时间,在于手机的网络没能控制得住,在于信息和交流的掌控度的问题,我应该去好好面对这个问题的。

讲早起,我有话想说了,之所以晚睡还早起,源于土刀哥一篇博文带给自己的启发,然后在自己的一篇博文中我对自己说:如果晚睡是放纵的话,那么早起就是约束,晚上已经放纵过自己了,那早起的时候必须要约束自己!然后,我便坚持这个理念去做了,然后到现在,不经意间竟然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了,这在别人看来却是一种需要坚持的事,对我来说,已经不存在坚持去做的阻碍和困难的。情况真的是这样的。

我写这个东西的原因,只是为了让自己反思这个从坚持到成为习惯的过程,因为自己想了下,好像早起真的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一件难以坚持的小事,虽然是关于几点起床这样一件小事,但是普罗众生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也许有些人不需要吧,或者不喜欢,但是很多人想早起却做不到,那么这就谈到了早起的原因了。

突然意识到今天醒早了的原因是不是就是为了这这个东东呢?好像真的很有联系的样子呢。

我早起的原因
除了上面提到的自己坚持的理念外,下边来点具体的

一、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复习考研,薄弱的基础,强迫我早起拥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因为我要准备充分些,再充分些,我要掌握我该学的还有我想学的,这样才能胸有成竹去作战!所以说早起需要一个直接的动因的,它是你每日为之努力的强大力量来源。

二、身边总有大神起的更早,看见比自己厉害的人,比一般人更努力,你说会有什么想法?所以环境也挺重要的,环境中的人会影响你的生活态度和行为的。

三、除了身边的人早起,往往在读书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知名人士都有早起的习惯,所以自己为何不早起呢?你懂的。

四、早起的好处太多了:享受静谧的晨光,享受着早餐填饱自的肚子的愉悦,享受着和众多早起的人们的好心情,爱玛,好处就是多啊,比如,我现在写这篇文字的时间就来源于早起啊,没有早起我哪里有时间去写呢,时间真的很紧迫了现在。

我想,从坚持到无感于坚持这个词,最重要的就是开始去做,执行,让行为本身去感受这个过程中的变化,身体便会乐于这种变化,然后再次影响思维,你的态度在改变,于是,早起更顺理成章,哪里需要什么坚持呢?

早起,源于坚持,根治于生活之中才是正解。有因自然有果。

我在早起,那你呢?

5:25/6:05

评论(6)
热度(38)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