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promise

最近映像深刻的一首歌——what are words?
昨天看的一部电影——幸福终点站。
歌曲和电影竟然不约而同地都在讲一件东西,就是承诺。

关于电影
来自克罗地亚的男主角为了“Jazz”——一份对父亲的承诺来到美国,没想到他的祖国却发生内乱,于是他的签证失效无法入境。于是,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因为不能入境,他只能睡在机场,睡在通往祖国的那个登机口67号门。没有钱,于是他在机场收集手推车来挣钱填饱肚子。不通语言,于是他借机场的宣传书对照母语和英语去学习。剧情不能这么平淡发展,机场负责人想让他离开机场。于是,负责人故意告诉他进入纽约的那扇警卫守护着的门在中午会有五分钟的无人时间,这样他就可以进入纽约。于是,他去了门口,想要出去。可是犹豫中他发现了门口的监视器一直盯着他,他发现了负责人的把戏,于是他对着监视器说:I wait!
故事继续,负责人想要通过避难申请的办法把他送出机场,负责人说了很多,告诉他这么做他可以在纽约自由六个月,而且只需要回答负责人一个问题就行,他当然很高兴,欣然同意。于是负责人问他:你是因为害怕克罗地亚所以不想回去对吗?毫不犹豫他回答:No 。负责人顿时头大,又问了很多遍,但是他坚决:No,克罗地亚是我的祖国,我不怕她。
大多数电影都需要有感情戏吧,这部电影也是。女主是位空姐,感情生活很随便的一个人,也许是因为成天世界各地飞,落地就后就期待一个温暖的怀抱,于是很容易就跟各类男人纠缠不清。可是谁不渴望一个真的爱自己的人,所以她在跟男主聊天的时候说道,她也在等待,等待着七年前的那个人。而男主也在等待着,开始在机场滞留的时候他等待的是祖国,后来,他对她说,我等待的是你。
也是在那一次深情告白中,他说了他此行的目的,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完成他对父亲的承诺。
故事结尾的画面,他完成了父亲的心愿,上了出租车踏上回家的路。
这是一个关于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承诺的坚定的故事。面对祖国混乱的局面,他为了完成他的承诺只能无奈的等待着。当他面对机场负责人故意为他制造的警卫人员的漏洞诱惑他逃入纽约时,他发现了这拙劣的谎言,并且坚定地说自己会等待下去。这个诱惑对当时的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逃出去也许他就能完成承诺,可是也许也无法回到祖国了,可当时祖国到底会怎样却还是未知数,一边是自由开放的美国,一边是混乱前途未知的祖国,他还是选择了坚定相信自己的国家。他是一个忠实于自己国家的人,而且正直。
他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保加利亚人因携带手续不齐全的药物而被要求将药物留下来,可是这药是用来救他父亲的。于是,这个人愤怒了,并且拿出刀子来造成了机场混乱。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机场负责人找到男主角帮忙做翻译,在男主的帮助下,保加利亚人平静下来了,也陷入了绝望。在看着保加利亚人被带走时,他想到了让这个保加利亚人带走药品的办法,他欺骗了美国人,但是换来了保加利亚人的救命药,虽然这个办法同样让人感到心酸,但是好歹药品可以带走了。也因此机场负责人对他更加不满。
关于承诺。最后,他兑现了承诺,回家。
关于我自己,我向来不轻易承诺,我怕我做不到。但是,有时候也会在心里对自己承诺要做什么事情,比如看书,早起,跑步。可是呢,回顾自己这段时间,好像都搁置了。是应该把承诺看重了。无法兑现对自己的承诺,就无法对自己负责,连自己都没有办法负责的人怎么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敢担当能够独当一面的人呢?成长要求我必须学会成为一个能够承担诺言的人。
那么今天,我想许下诺言来:
1.对自己负责
2.勤于思考
3.每一天早起、学习,提高行动力,勇敢地面对。
循序渐进,每一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需要读的书还有那么多,当初说的史记现在以听书的方式进行着,虽然是断断续续但也没有完全抛弃,倒是写作真的丢了好久了,现在是开始恢复过来的时候了。开学第一周,先连续写完这一周,每天都要写字,培养出写作的欲望来。而想要输出,输入也是必不可少的。
读书写字,读书写字,读书写字。
开始了!

  生活  
评论(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