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

把每一天放到三万天为分母的分数线上,一天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于是,再大波浪都只是三万天里的一颗小水滴,只不过某些日子里,水滴大一点罢了。

今天是读研来的第一顿班饭,吃吃喝喝,而我最大的目的就是借此机会,认全班上的同学。男女比例1:1,在学石油的班级能碰上这样的男女分配比例,也是难得,于是很自然的两个大桌一边女生一边男生便是。不过班长大人最后通过一个抢红包的方法,让两桌人流动了一下,也是满足了一下群众心理和生理的需求吧。
挺佩服一个哥们儿,前一秒敬酒一口干,下一秒直接倒满酒杯,吐了一地。想来,上一口喝下去便是已经顶住了喉咙。
18岁前,对酒没有概念,虽然也偷偷尝过爷爷酿的白酒,而那时候是自以为惆怅而想借酒浇愁,结果呛了满喉。高中毕业,便开始放开了,还吹瓶,满脸通红也要灌下几瓶。于是,大一寒假那年,一瓶啤酒一小壶邵阳老酒,在冬日的夜晚吹着凉风,连走路都摇摇晃晃,还记得,走进电梯自己便瘫坐在地,回到房间便吐了出来,而那时候,让我觉得一辈子不会分离的人还在身边。那个夜晚,边吐边哭,酒不醉人人自醉。第二天醒来,和朋友长谈,也许,朋友是最了解我这样一段模糊不清的感情的。大二不敢再喝吐了。大三在寒假回家的路途上,因为朋友家的热情,喝下烈酒大半,便把饭都给吐了,难受却也开心啊。躺在床上休息,都好。大四毕业了,因为对老师的不舍,于是使劲喝,借助酒劲把平日里不敢说的话大声的说出来,而也许这一辈子,都不再有那一刻的情绪与感受了。
所以大学几年让我对酒的认知,由最初的假装惆怅的工具,变成了催化情感的良药。
没有情感基础的酒局至今没有遇到,这是身为学生的好。

人要是老揣着一种狭窄的思维去待人处事,那么格局人际关系也只会越来越狭窄。研究生是和大学生不一样,懂得看利弊了,结识人往往附带着想要知道我从你这里可以得到些什么,你有什么值得我去结交,抱团的现象也更严重,熟人就是好说话,没有过硬的本事,没有熟人,人就是会拒绝你。
而我,也才慢慢的从追求经历的丰富中走出来,是要重点发展一两个强势特征了。弹吉他是一个,另一个那就是我的研究方向了。
记住,工匠精神,钻研并保持恒心。

我觉得我这辈子都离不开音乐的陪伴了,放松我的生活,陪我思考。

风平浪静,有无欢喜,小猫知。

评论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