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午后

开学第一周的周五,注定了节奏是慵懒的,虽然晚上还有一节时间长达2个半小时的专业课,虽然还有一道作业题还没有写,可是在这个晴朗的午后,当我趴在桌子上醒过来,耳边的轻音乐,周围安静得美好,还有手机屏幕上的文化衫,一点一点将我的思绪拉回记忆之中,我成了过去的那个年仅十几岁的我。

快到夏天了,于是渴望能拥有一件有个性的文化衫,只是此时网购离自己还很遥远,在小县城的步行街和妈妈一起逛,找,就想发现那么一件衣裳,可惜还是没有找到那个想象中的衣裳。后来假期去了深圳,老爸说东门那里什么衣服都有,我以为,我想要的也有。于是,不喜欢逛街的我就跟着老爸去了东门,东门是挺大的,但是走来走去,却发现每一家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款式样子都是那样。我想要的动漫人物的文化衫在这里,并不能找到,我想我来错了地方了吧。

但是,夏天还是要过啊,于是,走在这店与店之间,挂满衣服的架子上,我终归还是看上了一件T恤,蓝色,我最喜欢的颜色,领口一圈黄色的边,正面的图案是一块磁铁和一道闪电的组合。倒也是我喜欢的风格,简单而直接。
当然还是要试一试合身与否,于是站在店里边直接套头穿上了。照了下镜子,看着还不错,于是就买下来了。

从深圳回去后,也穿过这件衣裳,只是那个夏天过完了,我还是没有买到那个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的动漫文化衫。而当初想要拥有它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一个同学曾有那么一件衣裳,她很宝贵它,那是一件白色的T恤,上面绘着新一。

如果不曾看见,便不会期盼着拥有。
那个时候没有去过大城市的我,以为大城市里有我想要的一切,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大城市里,有的人的确拥有那所有一切,而有的人可能连听都不曾听说,同一个城市里,有人是享受,而有的人在此之前需要的是打拼。就是我那死党至交告诉我的:在这里,你以为你拥有一切,而实际上你只不过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罢了。不是悲观,而是现实。在这座城市找到归属之前,我,我们只不过是她无数个建设者中的一个罢了。

想到了爱乐之城里男主人公唱的那句歌词:
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Who knows,
is this the start of something wonderful and new,or one more dream that I cannot make true?
千万遍的问,这闪耀的星光之城,你照亮着我,我那前进的路,是否就是那条我要走的路。

评论
热度(4)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