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现实,该做一个研究生应该做的一切才是!

梦里面儿头发剪了一半,因为太晚了于是就不给剪了,于是昏昏沉沉躺在理发店椅子上就睡了…对,我为什么会在这家店剪头发,因为剪头师傅是长江学者…结果后来头发还没剪完,王大路和某个女生的爱情故事上演了,最后因为经济问题男生在最后一步前放弃了,然而女生含泪也要找到男生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心意。
然后闹钟突然响了,惊醒之下,发现眼罩已经戴到了头发上!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觉得梦里头发没剪完吧……
那长江学者,因为金钱而可能失去的爱情,这些意项又象征着些什么?
从到学校开始一直到今天,我都浑浑噩噩,中了言语上的毒,却在行动上变得越来越弱。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在行动上停止不前,昨天师姐的一番话也让我惊觉自己的不作为不主动很可怕,可是事后,我又该怎么去做?
我毛病很多,最不该的就是陷入自我麻醉的这种状态,我是可以悠闲地生活然后没心没肺开开心心,可是我也失去了未来的诸多可能性,过去那个志向远大,渴望不一样不平凡生活的人呢?
过去那个渴望发掘自己各种可能性的人呢?为什么现在开始自我拘束,自我约束了?
为什么一遇到困难,就想撤退了,为什么觉得自己读完研究生,一辈子就这样了?性格使然?还是环境把我变成了这样?
总觉得能力不够?那就去练啊?!
像练习跑步一样!坚持,然后突破自己过去想都没想过的距离,你要做的就是记录,同行者的陪伴与监督,不是傻傻的坚持,而是有策略的坚持!
我不是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吗?那就思考调研看文章!
做一个研究生应该做的事情啊!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