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徘徊着 不安着 你要去哪里呀

看见电影票今天半价,就考虑会儿后去了电影院。
第一次骑自行车去新玛特,之前之所以犹豫就是因为没有走过这条路。后来,跟一个也喜欢出行的同学聊了下后,就果断决定去一趟!
百度地图了一下,没有按照它给的路线走,因为太能拐弯了。所以就化曲为直,果然还是这样好,对我这种比较路痴,比较不自信,比较害怕走错路的人来说,真真是极好的。
到达电影院,3:40刚好,进去里边时已经开始了,错过了一点点。于是就坐在那儿看了。
关于电影
因为岛上居民拆迁,哥们儿被调到最西边工作,于是,开始了这场行走。
路上,遇见了一些事,一些人,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事,一些人。
里边的金句确实很多,你某个瞬间没有留神,可能就错过了一个哲理。可是,咱是来看电影的,不是来看心灵鸡汤的。而且,这鸡汤不一定是积极还是消极。说到这里,我开始想我去看这部电影的原因:一,这两天看了好几篇后会无期的影评,勾起了我的观看欲望。二,无心在图书馆学习,也不想去实验室那儿,也就是无事可做吧。
看完了这部电影,收获的不仅仅是满足了自己的观看欲,而且,我掌握了去新玛特的路线,一种行动感。让我觉得自己就在路上。一种新的体验,而不是每天拘泥在学校,日复一日。但是这一次自己情绪没有过去那样很大起伏,没有恨不得所有人知道我干了这么一桩事的冲动。或许,在本地很多人眼里,这不就是简单的骑个自行车而已,看了个电影罢了。但是,对我来说,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不熟悉,因为陌生,因为自己对陌生的恐惧感,所以,我觉得我这次做得还是蛮好,我谢谢自己。
好像说偏题了?只是没有在说电影的剧情而已,刚刚说到的那些也是这次电影附加带给我的直接感受,谢谢。
电影里面,有离别,还是那种连告别都来不及的再也不见。那,在每个人的生活里其实都有。我19没有经历太多人世无常,我没有特别深的感触。但是,我知道,我每一天都在面临可能到来的再见,所以,脑子里一下恍惚,一下想要珍惜。对家人,对好朋友,还有,自己。
下边的话,说给自己听。
宸,你要有责任感,要用行动去担负自己的责任,而不是希望大家不追究,别人承担或是其它。
所以,你也要有勇气去向未知的事挑战,
勇敢的面对出现的棘手情况,
脸皮厚,再厚,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厚颜,所以,你又要有目的性,而目的性从哪儿来?你要学会思考。当然,你迷茫的时候其实也很多,你要学着边做边思考,多做事,面对大家,要会笑,特别是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别人的拒绝,你还是要有笑下去的心态,直到事情出现转机为止。未来的这个你,咱们后会有期。

在路上,就这么走,就算酸楚,那也因为你还想追寻的东西,也许是一种生活,也许是一种对命运的不甘心,也许是为了证明什么。

大千世界,你,我,他,
不同路,不同想法,不同人生,都在这路上前行吧。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