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相宜,踏出新路

度过了一段人生中很重要的日子。
体验了一天瘦两斤,体验了连续两天不吃不喝而后跟朋友大吃一顿,体验了通过电话把自己的经历诉说并推销出自己,体验了从一个等待进入下一个等待的漫长等待,体验了奇妙的联系起两个人来,体验了跟陌生人通话,体验了用新邮箱发简历,体验了与专家大牛电话交流,体验了峰回路转,体验了反反复复改写自荐信,体验了什么是食不知味,辗转反侧……
突如其来的推免资格着实改变了不少事情,比如说上面提到的那些新奇的体验,比如说开始不再关心考研动态,比如说时间突然松动给了我大把的自由支配,比如说提前走上了科研的道路——开始进实验室恶补数值模拟软件,让我觉得明天的一切都充满希望,这种快人一步的感觉真好。
当然,也在这段时间意识到曾经关于考研的一些想法是错误的,那时候想当然的以为考研成绩将近400分就会很牛逼,拿最高奖学金不说,导师更是不用愁。而现在经过这段时间与导师们交流才发现大多数老师更愿意接受推免学生,而且会有老师在研究生考试之前这年的硕士生名额就满了,这样一来,如果无法推免,通过考研,无论考多好的分数,也没有任何机会成为这个老师的学生,这时候也才明白,为何曾有学生考了三次,而且三次分数都很高,前两次却被老师拒绝,而在第三次终于被感动把他录了。说来真的感觉挺残酷,可是这其中却也有道理。
推免生一般来说,本科期间一直位于班级前茅,一直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掌握得好;考研高分学生,积累时间肯定是短得多了,尤其以跨专业考生的专业素养更为薄弱,这也让很大一部分导师愿意接受推免生而对考研高分生并不是很感冒。
再说说自己的推免,确实不曾对推免抱有太大的希望,要不也不会在暑假兢兢业业一个月复习,数学抄了一大本子,笔芯用掉了快20根,草稿纸只嫌不够用!早起,晚睡,中午在阶梯教室的座位上躺着就睡,还的把握平衡……回忆起来,有很多难忘的细节,二零一五年的八月,着实让我成长着,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书本上的,书本外的,以及坚持、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就坚决执行去做!
文章题目叫动静相宜,是提醒自己动起来的时候还要伴随冷静思考,不然只会让自己浮于表面,无法真正的去学习,只是在单纯的考验自己机械的重复,而无法深入,这种感觉非常不好,现在自己正慢慢调整,并有所进步,还需要继续加油!
踏出新路,是说既然自己已经提前很多人迎来了自己的研究生机会,自己就应当提高实力让自己配得起它!一步步踏实走,这些都将是以后自己良好基础。因为知识他不骗人,知识是最公平的。所以即使拥有了优先权,我也要把知识落实到位。
动静相宜,踏出新路。长路漫漫,何愁之有?

评论(4)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