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氏风歌

喜欢阿周的歌,喜欢唱阿周的歌,喜欢听阿周写给别人的歌。
偶然看见空间里的Jay迷分享的这些年阿周写给别人的歌,以前也见过这篇分享,可是没有任何去听的冲动…只能说孩子那时候还小,还没有被某种风格所迷住!而现在,应该说是从听过阿周写给TFboys的剩下的盛夏之后,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迷上了阿周风格的音乐,于是点开空间的阿周写给别人的歌的歌单,开始一曲曲听下来。
初看歌单,才发现过去喜欢的SHE的,陈奕迅的,温岚的,蔡依林,南拳妈妈的歌,居然有阿周作曲的啊,简直佩服阿周到不行不行了,膜拜阿周,久久不能平息,于是现在带着澎湃的心情在这里,写下来,此刻的想法。
点开阿周写给别人的中国风的歌曲,这就纯粹是从歌名来分辨了。然后听了之前没有听过的陈奕迅的,陈冠希的,潘玮柏的,哎呀呀,真的越听越服了。为什么旋律总能吸引起我来呢?
因为已经被阿周的风格吸引到了啊😊
从单纯的喜欢听他唱歌,到喜欢周氏风格的歌曲,能够在听到一首歌的时候辨别出这是周氏风格的歌,自己的听歌的感觉在成长,并且逐渐有了自己的偏好,这是个感觉非常不错的过程,因为有自己的喜好与品味吧。
在专门听这些歌的时候,开启弹幕,发现了许多和我一样冲着阿周作曲来的,有许多和我听着歌有着同样感受的小伙伴,比如,一首歌喜欢了很多年,猛然发现原来是阿周作曲的,那种感觉,简直就是佩服阿周,也理解了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首歌了。
喜欢上一首歌,可以因为歌词走心,可以因为旋律动人。喜欢阿周的歌的旋律配上方文山的词,听了这么些年,耳朵也能分辨出一些东西来,听一听就能感觉到歌曲中阿周的味道,歌词中方文山的味道。
这种感觉,记载了成长,我有我的听曲儿风咯。

  音乐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