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三月

2016/4/4 23:22
再打开lofter,已然是四月了。
想想三月的自己还穿着羽绒服,大棉鞋,厚绒裤。而上一周开始已经穿着单裤出去得瑟了,晚上的跑步生活也慢慢加入到这一天的时间中,给我的一天的户外活动画个句号。
大庆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在这里是第四个年头了,前三年的清明节都还伴着雪,今年倒是出乎意料的没有到来,可是温度也只有几度罢了,而且还伴随着好像永远也停不下来的风,前几天早上醒来都能听到外面风声呼啊呼。可是就算风再大,也不能阻挡我早起吃早饭的欲望啊!虽然好几天没吃上早饭了。四月来了是要振奋精神咯。
回首三月,最初打算做家教,但是因为个人精力不够以及对于教孩子耐心不够怕误人子弟而作罢,于是转换目标,开始考驾照了,这是三月决定的一件大事,争取毕业前夕就能拿证,I believe in myself。
第二件大事下决心看阿周的演唱会了,虽然与上海场错过了,我可能暑假和阿周就是没有缘分!于是买了郑州的票,2016/9/24,我就去看你。那个时候我已经是研究生了,那个时候的我又是一个什么样子?什么心情?
第三件大事踏踏实实学习吉他,学习弹唱阿周的歌曲。说实话阿周的歌曲都挺难弹的,这也是自己陆陆续续弹了一年吉他到今年寒假才开始真正弹上他的歌曲的一个直接原因。可能是看到朋友把阿周的曲子弹得活灵活现、看到网友会弹阿周的每一首曲子,而且是分别用钢琴、吉他、尤克里里都能弹得出来,于是内心弹唱阿周的歌的情绪被刺激被激发出来了。我暗暗下定决心,学习弹唱阿周的歌。那三月的成果呢?弹吉他成果:
1.弹唱晴天,高潮部分有一个和弦转换不熟练,尾声没有好好练习。(其实,研究生入学晚会我想在台前为大家弹唱这首歌!我要努力!)
2.完整弹唱发如雪。那个前奏的指弹也可以弹奏出来哟。
3.弹唱爱如潮水。被夸声音很有味道我也是蛮开心。
4.弹唱同桌的你。这个是之前学的,但是三月完完整整录下来并且发布在finger上了。
5.董小姐这首歌徘徊在前奏中,为了弹阿周的歌而暂时搁置了...
6.正在练习烟花易冷。前奏指弹一个和弦重复四遍,分分钟都是味道。

四月了,每天练习10分钟爬格子,晴天弹唱完整发布,学习弹唱简单爱(涉及击弦学习)、小幸运,学习董小姐。

第三件大事做毕业设计,学习CMG软件的操作。四月学习方向:
1.学会看结果图,分析结果图。包含:平均压力分布图、采出程度图、注水产液图、含水率图;通过图形变化趋势分析模型的特征,学习通过调整油藏模型的参数来获得较为理想的结果图,分析影响结果的因素。
2.学习更多的关键字。
3.学习建立模型。
成果:1.数据流组成,重点是关键字,如:STL为产液,BHW为注水。2.CMG界面操作重启数据,注采平衡关键字VREP的设置,含水率控制Water Cut 计算终点。3.irf结果文件。

第四件大事学习PPT制作。踏踏实实地学习秋叶的课程,每周交作业,参加群殴PPT实践。看优秀作品学习。争取进入读书笔记PPT交流群,四月份估计实现不了这个目标了,争取通过学习把自己的毕业设计PPT做得让人难忘。六月份,看能否实现加入读书笔记交流群的目标,两个月倒计时!60天。
三月成果:交了两次作业,smart模块制作的相片被朋友夸了。

第五件大事,三月没有提上日程。却一直在自己心里放着,四月开始执行。阅读外文文献,首先从自己导师的论文开始读,本周是第六周,争取读下两篇文献。

四月新增一件小事儿,即第六件事:学习师兄开始用百词斩记忆单词,从四级单词开始记忆吧。

终于回忆完毕,外面的大风还呼呼刮着,室友也开始放下手机睡觉。我庆幸我还在lofter上面写着字,希望安静地做一个少年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吧。
2016/4/5 00:25
62min😊

评论(5)
热度(6)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