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

Forrest _福利
一片羽毛落在福利脚边,开始诉说着他从小时候开始的经历:智商只有75低于标准智商80而被公立学校拒绝的福利;脊背弯成问号后来奇迹般地好了的福利;双脚需要靠助走器才能不算太好去走路的福利;一直没有朋友的福利除了小时候的珍妮,长大后的愿望是成为虾船船长的黑人巴布,之后的合作伙伴丹上尉。
福利被小孩欺负,珍妮就会说:run forrest run!没人知道这样会有奇迹发生,福利摆脱了助走器,爱上了奔跑!他跑得比自行车还快,像一阵风一样!跑着跑着跑过了童年跑过了中学跑进了大学,偶然的被橄榄球教练看中了,成为橄榄球好手,成为橄榄球明星,五年大学橄榄球便是全部吧,不过归根结底还是run!大学的困惑在run中开始,在run中结束。偶然间大学毕业了,参加军队,遇见黑人巴布。军人的生活是适合他的,服从命令就是了,那么简单,就像他一直以来的生活一样那么简单。他做得很好无论巴布怎么跟他说话他都可以做好一切长官让做的是,简单,照着做,便做到了最好!后来参加越战,为了救巴布而救了好几个战友包括上尉丹!而最终想成为虾船船长的巴布虽然被福利抱出了丛林却还是失去了生命。而想战死沙场的丹上尉却活了下来,他责怪福利救了他,他认为他自己就是应该死在战争中的,为何不想死去的人死去了,而生者却不愿意生。丹上尉失去了双腿而更难受,因为自己是废人了,被送回家后靠国家救济为生,生活糜乱,整个人变得暴躁不堪,后来看见福利还是怨恨他救了自己。新年那晚,丹说如果福利真的成为了虾船船长那他就去给他当大副。直到后来,福利真的买下了虾船成为船长,丹上尉被他请来做大副来了,他们一起出海却没什么收获,可是可是,上帝总会来个插曲给世人看,暴风雨的来临毁了绿茵堡所有的虾船除了福利他们的那条,所以此后大把大把的虾被他们捕获然后他们还买了十二艘船,他的虾叫巴布大虾,他们成了百万富翁 哈哈!哦,这都是后话嘛。
福利在住院期间接触了乒乓球,还是简单的信念,他打得非常好。回国,在军队他开始去全国何处军队打乒乓球,直到乒乓外交,直到水门事件,他退役了,回家了!开始捕虾,如上文所述。成为百万富翁。而母亲病危,赶回家!接受了母亲的离开。开始离开捕虾,在家里干点别的事情。珍妮偶然回来了,他觉得那是他最快乐的一段日子,最后珍妮却还是离开了。珍妮离开,他又开始了漫无目的地run 没有任何理由就那么开跑了 三年多的时间,直到觉得累了想要回家去了。然后珍妮联系他让他去她那儿,给了他一个惊喜那便是三岁多的小男孩小福利,福利特别忐忑当时!他想知道孩子是聪明还是像他那样,结果是非常聪明的小男孩!珍妮生病了,治不好的病。珍妮问他还想娶她吗?他说:okay
他们回去了家乡,就像福利一直说的我会一直照顾你,我不会伤害你,他们结婚了,丹上尉参加了婚礼,装上了义肢,有了善良的妻子,恢复了对人生的美好期望。而福利一家三口度过了一段幸福时光。珍妮去世后,福利好好照顾小福利,送他去学校,最后小福利登上校车,福利坐在那里等着接小福利放学,羽毛这时候飞走了。羽毛就是一直陪伴着福利度过或许曲折的生活的那份希望吧,一路走来,福利成长着,但是不改简单的执念,不改对珍妮的爱,不改自己对人生的简单想法,在哪个阶段就做哪个阶段自己做得到的事,不奢望不强迫,但是坚持自己的本心,就像对珍妮的爱,对母亲的爱,对朋友的爱。他的生活很简单,他的想法很简单,他不会去关注别人对他怎么怎么样,他按着妈妈小时候教的做人方式去用他的简单信仰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不管花天酒地还是什么诱惑,他需要的就是那一些可以够他生活的,是适合他的,别的东西不碰也不需要去碰。当他不知道干什么,当他失去珍妮 无所事事的时候, 他用奔跑来指引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看见了自己一直喜欢的,坚持得。也最终联系到珍妮。
一部好的给人温暖力量的电影,阿甘正传,简单,做好,不管别人如何对待,做自己能做的,自己看得起自己,相信自己。好好生活。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