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关键词:半马 起伏路 抽筋 抗争 加速

【music and marathon】

“【RTTB悦节拍】祝贺WYJ完成2018 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半程音乐马拉松半程组/Half Marathon项目,参赛号是:212062,枪声成绩:02:21:06,净计时成绩:02:19:28,此成绩仅供参考,解释权归组委会。”

终于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个半马赛事
终于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块半马奖牌

【friends  and  flowers】
还意外收获来自friends520这天的flowers
a little surprise 😎
谢谢雪儿和修哥撇下所有事情,在终点和我分享那份完赛时的复杂心情。

JUST RUN ! TO BE YOUNG!
JUST NOW! TO BE FUN!

初一那年,班主任把我叫上讲台,说想帮我报名3000米长跑比赛。
吓得我赶紧摇头。

3000米,一度让我望而生畏
所以,当年那个和我同年月出生的同学拿下3000米冠军时,除了佩服,除了呐喊欢呼,从未曾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在操场一圈一圈地奔跑。执着的像个傻子。

改变是怎么发生的?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那些在操场不知疲倦地一圈又一圈奔跑的人,都带点儿傻气吧。
初中的我,也很幼稚地这么觉得。
直到高中,知道初中的一个同学,曾经很胖的一个女生,每天晚饭的时候就去操场跑步。当我后来在校园偶遇她时,曾经脸上的婴儿肥已不复存在,圆柱状的腰身也开始有了弧线。心里不禁暗叹。
后来,为了释放在教室里堆积起的压抑,便跟同学也去操场瞎跑了几回。就是横冲直撞的加速然后停下,释放憋在心里的那口气,这样子瞎跑是跑不远的。但是,我看到了叉着腰喘着气的她,一圈一圈,速度不快,但是脚步很坚定地迈出一步又一步。
那时候开始觉得,长跑,属于足够有毅力和能坚持的人吧。开始佩服能坚持跑步的人了。
大学一年级运动会,当我们院的运动员加速冲刺赢得冠军获得全场欢呼。
那一年,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只属于一个人的颁奖仪式。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名运动员,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登上了属于他自己的冠军讲台。他没有赢得比赛,却在赛道上战胜自己,获得了比第一名更持久的掌声。
那一刻,我知道了,跑步,跑就是了,每一个坚持到底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大二下学期,2014年5月份,为了体能测试时自己不至于那么累,于是开始晚上去操场跑步。但是,绝对是跑到800米就停止。多跑一米都不可能。
很偶然的,跟PT约上了夜跑,虽然她都没跟着我跑上几次…但是这个约定却也让我从最初的800米,增加到3000米,从最初的跑5分钟,增加到了跑20分钟。
那时候跑步的目的?
为了一起跑步的约定,还为了…瘦小腿...

那段时间简直陷入了不管去哪里都要打开跑步软件记录的疯魔状态。
感谢当年用的第一个跑步软件——益动,记录了刚踏入跑步大门时的所有数据,希望它有一天能复出,还是想回头去看看自己那时候跑的是个啥样子。

后来PT童鞋去了米国,便一个人断断续续的跑着,曾经还想着啥时候跑步里程能够达到2000Km,差不多就是从母国跑到米国了。现在里程已经积累到了1600多公里,今年可以达到了,只是...
大三暑假研究生备考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去跑5公里。那时候,跑步已经不算个事儿了,随时都可以穿上运动鞋出发。那时候,我记得跑步时想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一定要考去北京,在北京的跑道上继续奔跑。

2016年9月,北京,我在。
很幸运地遇见了喜欢跑步的郭,在16年感恩节那天一起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长距离10Km。
很幸运地遇见小hui和DQ,陪着我在2017年6月达到前所未有的143Km,月跑频次达到24/30。这以后才真正的把奔跑融入到生活中,走着走着都会跑跑跑跑起来。
于是,也因此练就了一身赶地铁,抢座位的本领…

跑步改变了我对距离的看法,当地图显示目的地距离在2公里范围内,我总觉得也就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近的狠,就很愿意步行过去。甚至5公里,也会觉得跑过去就好了。

走路能到达的目的地,从来不感觉有多远。
就像有一句话说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800,3000,5000,10000,21.095
迈开腿总能到达

【关于这次的音乐半程马拉松】
当最喜欢的音乐跟融入生活的奔跑结合在一起,还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令人开心呢?
当我插着腰低着头,蹬蹬蹬爬坡的时候,听见坡顶DJ打碟的节奏,确实振奋起来,感受音乐的节奏,感受DJ的激情,感受人们竖起大拇指对你说出的那一句:加油!
你就情不自禁地大踏步继续向前!

从高尔夫球场的小公园跑出来,不久便遇到了一个大下坡,下坡底端便是一个DJ站。于是,在地形和音乐还有镜头前,情不自禁加速,两耳生风,觉得自己酷毙了。然而就在快要跑到坡底时,一个风一样的女子瞬间从我右侧跑过,惊呆了我的同时,又让我忍不住加速跟上,也就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小腿要抽筋,赶紧拉刹,躲过抽筋。
那一刻,我也很清楚的看到那个风一样的女子的左腿抽了一下。当她用泡沫冷却小腿时,我想她肯定是抽筋无疑了。但是她还是没有停下脚步,还在为自己打气,能感觉到她憋着一股子劲儿,但是抽筋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即使精神再强大,身体本身跟不上,也是致命的,不久后我又超过了她。
所以,抽筋是不可能的,一定别抽筋。

跑到了19公里处,耗时2小时06分。
掐指一算,还有2公里,要不冲一冲进入2小时15分?
体力尚可,需要对抗的,全在双腿。
我可以加速,却能感受到加速后忍不住要抽筋的腿儿。加上最后还有一段儿比较长的上坡,速度又被拉了下来。失去机会。
那种感觉就像是加速就要翻车。
试试跟你自己的身体对抗,足够你热泪盈眶。

很开心的是最后一公里自己还能提起速度,本想潇洒冲过终点,却在最后一脚过于激动差点抽筋…

半马小结:
前8公里,路面平坦,速度应该保持在6.50左右,不太慢又能保存体力。
后面的话,起起伏伏,加速可跑进6分减速不应超过7分半。
还有就是,始终觉得,上坡别走,毕竟马拉松是用来跑的嘛。

还会继续奔跑,还要参加马拉松,下一个目标距离是42.19,从我家到县里的距离了。跑跑以后都不用坐车了。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
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评论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