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

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记录过自己的生活了,也许是因为生活和工作渐渐融于一体,工作文档写着写着,就忘却了生活也值得提上一笔。

翻了微信群,相册,寻摸了一会儿终于找到 190623 那天拍的劳动合同书的封面照片。今天是 190913 中秋佳节,距离签下正式合同已经过了 2 个月又 21 天, 11 周又 5 天,82 天。

阳老师的人生周期轮里说,每 3 个月要树立一个小目标。快 3 个月了,实习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收获了些什么呢?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有点头疼,哈哈。要不先别这么着急吧,先别急着看到结果,让我再多写点跟生活有关的~

成为一名社会人员的这些日子(生活篇)

我的体重又蹭蹭上涨,然后稳定在某一个不是很轻的数字上。

为了让自己的通勤方式多一种选择,也可以加强体育锻炼,趁着 618 入手了一辆便宜的永久山地自行车,收到之后兴奋不已,对着教学视频连夜拼装,调试刹车。收到车的第三天,它就成为连接我和地铁站的绝佳工具。

而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本打算骑车到地铁站,一时兴起,在百度地图上,将目的地定位到了 13km 外的公司。是的,我第一次骑上了通往公司方向的自行车道。蓝天下,阳光照耀车身,风穿过耳,疾驰在这段 5km 长的骑行车道,感觉非常爽。不断超过前面一辆又一辆自行车,比起那拥挤不堪的地铁车厢,这才是通勤最舒服的方式吧。

当然,也有不那么舒服的时候,就是每次都需要把车扛上扛下…虽然车不贵,但是有过一次被偷车经历后,防偷系数也蹭蹭蹭往上涨。于是有一天早上,我正扛着车子下楼,被一位大叔撞见,他毫不吝啬地给了我点了赞。哈哈。

到今天为止,一共骑车通勤了 5 次,单次 30km,里程积累了 150km。最近两周因为工作、天气的原因,周均不超过 2 次,与我最初设想的差别太大。因为当初算了一笔账,看看骑车通勤之后,节省下来的通勤费啥时候能相抵消,按照每周 5 次来算,大概是 3 个月…现在我这个骑车频率,估计得到明年了。

有了车之后,又买了诸多配件,除了酷酷的头盔,还有照耀我夜行时的自行车手电。

有天晚上,拿着这个手电出门溜达,懒得扛自己的车,就把手电绑在了共享单车上,骑出去遛遛。骑着骑着,无意间到了腾讯共创中心,越往前骑越惊喜,有夜间足球场,唱着五月天歌曲的小酒吧,腾讯共创展示厅,还有一个正在搞音乐相关活动的书店,外面的椅子上坐满了人,旁边还有站着的。

因为听到看到这边的声音,我也就凑上去了,然而不巧的是,我的手电再也没有机会跟着我凑上去了…
走近了看到现场摆放着 电钢琴 架子鼓 还有吉他手 幻灯 黑板。幻灯和黑板上抄着一些歌词,是我没听过的。看了会儿才明白,黑板上的词是关于书店的,吉他手正在即兴,为黑板上的词伴奏~挺有意思,再听听。

过了会儿,主持人拿着话筒邀请观众试试即兴唱出黑板上的歌词儿,吉他手会根据观众唱的来伴奏。嗯,有意思。邀请了一会儿,有个小伙子接过麦,唱出了他听出来的旋律~不错,真棒!

主持人接着继续邀请,但是我前面被问到的观众都做拨浪鼓状。一个拨浪鼓,两个,三个,四个…在她们后面的我渐渐站不住了,心想我刚刚骑车那一路都唱着歌,这么想唱歌,眼前有麦给你,为啥不要?反正也是第一次到这儿来,也没有人认识我,为啥不唱,你不是觉得唱得还不错咩?!好!我走到了主持人面前,要过来话筒,跟着节奏唱嘛。

嗯?还有掌声!好嘛,再多唱几句过把瘾。

本来以为这就结束了,没想到主持人把我和前一位唱歌的小伙子一起 hao 到前面,说是要我俩一前一后再唱一次,组合一下。哦,对了。主持人问我叫啥,我愣了下说:阿知,吴知。接着他问那小伙子,小伙子说:无邪。妈耶,主持人说你俩是认识吗?哈哈约好了一起上的吗?

这可能就是缘分吧,哈哈。后来知道无邪是他的网名,真名单字一个思。

一前一后唱完还没结束…主持人让吉他手换了摇滚风,然后让我俩再即兴伴唱下。还好无邪同学大方自然,摇滚风张口就来,让一脸懵逼的我缓了缓,可以跟着他后面再借鉴发挥一下。唱完之后,终于可以下台了。不过心里还是蛮爽的,所以后来还找现场的观众要了录制的视频,又得了几个小姐姐的积极鼓励,被夸奖说声音很好听哈哈。真的很感谢。

说回唱歌,今年 3 月份开始练习用吉他弹唱《慢慢喜欢你》,到现在过去了 5 个月…啧啧,终于可以整首歌有模有样地弹下来了,不过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有观众的时候总还是紧张地一比,我也搞不懂己几,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希望 9 月份录制出一个版本。

有一次修哥来玩,录了一首《狮子座》,第一次配字幕,效果可能处理的不好,下一次咱们继续约~

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个过渡。感谢有雪雪一直陪伴,有你在真好。哈哈。还要感谢我二哥,是她的到来,让我喝上了热水,晚上吃上了煮鸡蛋,点燃了我买米、油、盐自己开火的心。之后,又在老妈语音耐心教授和雪雪现场指点下,学会了这 6 个菜:黄瓜炒火腿肠、酸豆角肉末、肉末粉丝、鸡蛋西红柿、炒青菜、胡萝卜炒肉。

还要感谢修哥一有空就过来帮我改善伙食!西红柿牛腩,修式火锅,腊肠,自带食材调料!简直不能太完美!

还有认识了 13 年的老陈,每次去你那儿打秋风的感觉都不要太好,你家里的厨具,甚至是垃圾袋的存在都叫我觉得你那才叫生活,我这叫“凑合过日子”…不过你都是经历过养狗、养猫、养多肉阶段的人了,我还需要积累生活气息…

感谢吴叔叔兵兵阿姨,还有张姨,才能离深圳近了很多。

每次快到结尾,都忍不住表达感谢,哈哈。但是这些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用文字却很自然流畅,所以这部分内容是一定要有的啦。

关于习惯,最近有坚持一个小习惯快 2 个月了,虽然最近陷入了瓶颈期。但是在队长的指引下,又找回了一些动力和兴趣。这个习惯是啥?其实特别简单,就是每天背一句诗词,每周要从头到尾把上一周的诗词,一字不差背下来。2 个月,积累了大概 40 句诗词。有时候说话,都还蛮愿意找一首应景的诗来靠。还是对生活有一些影响的,希望能坚持到年底,加油!

最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