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当前任务重,事情紧急叫人舍不得花大把大把时间在文字上,谁叫我是工科狗呢?
1.整理考研英语中的单词时发现了一篇文章出现了两个我不认识的单词:offspring和descendant。却是一个意思!子孙后代!
所以,我觉得自己在整理单词时自己也在思考。没有仅仅局限于某个单词的释义,也就是说不是局限在一个一个间断的知识点,而是用一丢丢的心智(最近学到的一个不错的新词)来指导自己延伸扩展(最根本上还是克服了懒惰等一些内外限制因素),于是在我查offspring的时候我就留意了子孙这个意思还有没有其他单词,于是写下来。随后在文章的末尾竟然就发现了descendant!
How amazing!
所以作用心智来指导学习还有生活真的能给人带来不少惊喜,总之我是get到了。
另一个关于这件事的想法就是,经济学人等等这些杂志上发表文章的歪果仁们的词汇量肯定是所在专业方向的专家大牛级别的,就算不是也相当接近了吧!所以他们能在写作时信手拈来,所以感觉对于词汇量这个东西真的要调动自己积极性去追求那种深度与广度。

总结记单词的方法就是:在记忆单词时,除了必记词义,还要通过真题了解其用法有个感性认识,这样才能帮助自己在考研阅读中有所进步与提升。

2.对于高数的知识有了一个整体的感性认识,不像以前觉得它有多么多么难搞了。在慢慢的接触中感觉对它越来越熟悉了,于是自己的心态不一样了,对,心智也在成熟中。反正我会去做的,高数你就等着我扒开你所有神秘的面纱,我守着云开那天,这一天不远了。
2015.8.3
9:1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