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新向往

23:58

距离2012.6.8已过去了三年多了,三年的时间又是一次高中的轮回,可惜人生活着,只有向前,并没有轮回。

这一段的时间都很紧张,只给我留下了最后一点放松的项目,每天晚上从教学楼跑回住处,动起来的时候坐了一天的身体才舒展开来了。

时间紧得让我没办法说服自己来这里写一些东西,可是昨天还有前天的夜晚自己都有点儿浪费了,没干点正事儿,只是到处翻了翻看了看,下载了不少新鲜的软件到了快一点才放下手机。所以给自己定下规定,晚上只能刷一次朋友圈,关掉所有推送,安安静静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推”,网络还是自我主动起来的时候比较爽,控,是一种境界。
那么话痨了这么多正题其实还是偶然点进了这个订阅,看了看别人的话,想说说自己的过来与向往。

过来—无不可过去之事

12.6.8第一顿班级班饭,也是目前为止的最后一顿饭。富丽堂皇的饭厅,映照着那个人的笑脸,那一刻无关于成绩,只因为是一个转折,12年的管制学习生涯结束了,马上到来的是自由与独立。而那时候的我们都没有意识到现实总是看起来很美好,就像我们当初坐在教室里看见学长学姐返校看望老师时,充满了对他们的生活的向往,而这一刻似乎马上就要到来了,却不知道12年的所有人同样的目标,在下一刻充满了迷茫。
那高中,这样几个词来总结吧:放纵,反叛,退后,沉默,乖戾,进步,退后,压抑,徘徊,放弃,将就,麻木。
所以,提起那三年自己并没有什么值得说道的,可是需要表达出来的又太多太多。但幸运的是现在如今目前眼下,两个词形容就够了:踏实,向前。

向往—未来无需怕,因为还未来

如果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悬崖还能勒马,那20岁的人生的头上,有什么是不能够改变的呢?方向一直都在那里,只看你愿不愿意面对它,并且向着它前进。越来越感觉时光的流逝是无情,却有情。无情的是浪费的时光回不来,有情的是弟弟妹妹也要从学校的大门走出,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侄女也半岁多了,那么萌萌哒!所以自己能做的就是珍惜,珍惜,珍惜。浪费的时间控控控,挤出来放到那些需要自己付出感情的事情上来,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而其他大把时间,放在追求与向往上来吧。下一个标地在北京,我都已经在跑步的时候默念了很多回了,这个名字现在真的越来越重要了,我无法控制结果,我只能不断的提高并且接近,再接近!梦想一步步,就是我现在的生活。

归去来兮辞里说: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甚幸至哉!

00:43

评论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