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考试周前的寂静

10/23
虽然写下了寂静这两个字,可是,这个第七周并不太静。
本来应该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心,却因为青春的一丝萌动时而躁动起来。于是周六的晚上,在学校的「恰逢其“石”遇见你」主题迎新晚会儿上,在室友们的“鼓动”下,我走上了舞台,参加了晚会儿上的听音乐猜前奏的游戏,游戏很简单,分为两组,中间一个麦克,抢麦回答歌名就行!答出歌名后可以跟着伴奏唱一段儿!重点来了,猜对歌名后可以唱一段儿,于是!作为周杰伦的粉丝的我,在听到『最长的电影』的前奏时,毫不迟疑奔到了麦克风面前!握着话筒我说:这是周杰伦的歌,最长的电影!然后,伴奏起,我开始跟着唱副歌,我想那一刻也许就那么一次了,当伴奏声消去,我没有停下来,继续唱完了最后的那一段副歌,这就是不插电演唱会么?!
深深地记得观众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十年来的功底也算是释放了一次吧。谢谢室友们和观众们的支持!当全场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声音,嘴里唱着:再给我两分钟……我觉得那一刻真的是最真实的我自己了,什么顾虑或者忌惮都没有,只有我最想唱出来的声音和情绪。
而台下的那个人,你也看到了罢,当时想起了何以笙箫默中写到的一句话:如果你找不到我了,我就会站在最闪耀的地方,让你看得到我!
于是青春年少的岁月里,我走到了舞台上,麦克风前面,我唱着歌,起码那一刻我最闪耀,那一刻台下的你必也鼓起掌来。足矣!
虽然是野路子上了晚会舞台,可是很爽!虽然『告白气球』这首歌被别人抢去唱了,我依然很满足课。
所以,第七周复习考试的心就这么燥起来了,我想这就是年轻的力量也许,冲动热血,不顾一切,也许犯错却又不管不顾。
音乐带给我许多东西,有朋友,有喜欢的人,有夜晚的喃喃细语,也有了那天晚上的狂,拿起麦克唱起来的时候,一切是我,我是一切!
这一辈子都让音乐伴我走下去吧。

再说复习
这是研究生生涯第一次考试,一个新的学校,而且是一个比我本科更高一些的平台,所以,难免紧张,每一天看的书都是试井专业课,开始发挥自己背书的能力,当然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但是由于课堂上,没有抓住老师讲的重点,没有老老实实听,于是有点吃力吧,吃一堑长一智,后八周的课得好好听了。复习的过程中需要做一个软件分析的作业,于是我的根地儿暴露无疑,在专业的小伙伴儿面前,简直不能更low了,得向小伙伴儿好好学习!做回行动派的自己!

再说说喜欢这个事儿
每天都能看见喜欢的人是个好事儿,却又让人心乱,变得不会表达。为何自己这么青涩。越是喜欢越是表现得不在意,越是喜欢越是喜欢逗乐子,这是挑逗么,哈哈哈!不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一点也是毫不含糊地。耶,多亏我的电动小马达了,每天俯卧撑练起来!
你怎么这么可爱?大概是因为爱情吧。
想到这句话,便情不自禁笑起来。
之前看到文章里说到,两个人共同做一些不可为他人道的事情,会增进两人间的感情。因为这是属于两人独特的经历,别人都无法感同身受的事情但是这两个一同经历的人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情绪,于是相视一笑下,距离感迅速消失,关系进一步拉近。
所以,那件只有你我知道的事情,我想,你也应该靠我更近一点儿了吧。

无数次劝别人,喜欢就上,哪里那么多废话。原谅我纸上谈兵,只是感情用事已经是过去时的自己了,既然还有三年,那就继续喜欢,继续把这份喜欢作为一股子力量,追逐更好的自己的力量!
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考虑到的问题也变得多了起来,没有太多未来的可能的时候,让我以朋友之名光明正大喜欢陪伴吧,希望自己不要怂!

曾经做过一个测试,结果说,感情是我心上的一根针,也许为情所困,但如果能将感情放平些,我的成就绝不会小。
那时候刚知道结果便深以为然,此刻,也用以提醒自己吧,成熟一点来对待感情才是。

最后献上——克里夫特「爱」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
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的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评论(3)
热度(1)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