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1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儿
一上午听了两堂讲座,下午上课昏昏欲睡,导师的课今天开课了,然后觉得老师说得很有道理,我应该去办公室多走一走了,冲着之前自己渐渐褪去的学习之念就该开始新的生活了吧,希望和老师和师兄多交流能给自己人生多些启示吧。
晚上庞老师的课,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课堂的感觉。他喜欢提问,但是并不会因为别人回答不上来而笑话,他需要的是同学们的一个思考的过程。他在这个互动的过程中,把每一个课堂上的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于是,大家一起推导公式,一起火爆的思考,虽然自己表现不算好,但是我喜欢这种上课的方式,虽然也害怕被提问到。但是呢,这也是促进自己快速思考的一个方式。
没有白来的能力,都是练出来的!
英语不好?背单词写作文看外文文献呗!
数学计算能力差?把课本上例题课后习题都拿过来做了呗!一遍还不好?继续刷第二遍呗!
专业课基础知识有缺陷?那就拿出书本来回忆复习,要是能像老师一样构建起自己的知识网络就更好了。知识在于积累,学习能力在于总结。

最后,今天看到了土刀哥的最新文章,字里行间的无奈与无助伤感,不禁想起我的家人还有朋友的家人。世事无常,人生短暂。而最近在看《自私的基因》,虽然知道人不过是个生存机器罢了,可是人的伟大来自于思想,还有感情。这是基因没有想到自己创造出来的生存机器能够拥有的东西吧。所以,不得不感叹自然界的鬼斧神工,精妙之处,让人以为自己多伟大而其实也不过是基因的储存者罢了。不过,既然我来自自然,那么以后回到自然我也无话可说。我们舍弃不掉的,是在短短几十年认识的人与自己的记忆吧。多希望每个人的经历都能在分解前写入创造出我们的基因中去,然后在下一个身体机器中还能拥有记忆。但这也是奢望吧。
基因,我服气你!

帮助人总让我开心,听歌儿总让我放松,我每天早起晚睡,过好自己的生活,虽然会因为学业而紧张疑惑,可是,自信心仍然会在某一刻积聚于心。每一个自己牛逼的闪光时刻,都要记录下来才好。
因为脑子是最会忘记自己了不起的细节和瞬间的,学会发掘自己的闪光点吧,或许从中就看到了未来。

天下之大,希望,我能找到我的梦想,以梦为马,行走在这片土地上。

  随笔  
© 阿知|Powered by LOFTER